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研究前沿

2019全球工程前沿

 

20191210日,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联合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研究完成并发布了《全球工程前沿2019》。报告揭示全球工程研究和开发领域的前沿热点,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93项工程研究前沿和94项工程开发前沿,并重点解读3个全球工程前沿。

2019全球工程前沿》报告依托中国工程院9个学部,围绕机械与运载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能源与矿业工程、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环境与轻纺工程、农业、医药卫生、工程管理9个领域,遴选出93项全球工程研究前沿和94项全球工程开发前沿,并筛选出28个工程研究前沿和工程开发前沿进行重点解读。

报告中工程研究前沿的遴选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引文数据和专家提名,工程开发前沿的遴选基于科睿唯安Derwent Innovation专利数据库中的数据和专家提名及其专利分析,遴选出的工程前沿对工程科技未来发展作出了重要的方向性指引。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