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解答

1、图书馆的网址?

答:https://library.tzc.edu.cn/

 

2、图书馆的开放时间?

答:           8:00-21:30

周五 12:30-21:30

临海校区的密集书库

    冬令时 8:00-11:30   13:30-16:45

    夏令时 8:00-11:30   14:00-17:15

节假日开放时间请关注台州学院图书馆主页或台州学院图书馆公众微信号。

 

3、怎么联系图书馆各部门?

答:请参考图书馆主页“联系我们”一栏

https://library.tzc.edu.cn/gybg1/lxwm.htm)。

 

4、怎样查询本人的借阅情况?

答:进入台州学院图书馆,登录“我的图书馆——借阅查询”,也可以在“台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我的借阅”中查询。

 

5、我的图书馆密码是什么?

答:我的图书馆没有初始密码,第一次使用要先注册,注册地址:

https://library.tzc.edu.cn/dzfw1/wstsg.htm

注册时自行设定密码(提醒:请记住自己设定的密码,方便使用)

 

6、哪些服务要用到我的图书馆的帐号和密码?

答:跟图书馆相关的服务,基本上都用到我的图书馆的帐号和密码,如在台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读者证绑定、座位空间预约、移动图书馆、校外访问、万方论文检测、文献传递等。

新注册用户或修改密码用户,在使用校外访问、万方论文检测、文献传递时,会提示密码错误,请第二天使用。

 

7、我的图书馆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删除我的图书馆账号和密码,然后重新注册。

 

8、在家不能访问图书馆资源怎么办?

答:请到图书馆六楼611室或616室请工作人员开通校外访问。

 

9、所借图书即将到期,怎样续借?

答:登录我的图书馆或者在台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我的借阅”→需要续借的书点续借。

 

10、图书遗失怎么办?

答:遗失图书,可用同版本或新版本(须经本馆同意)的新书赔偿。无法赔偿原书的,可用现金赔偿,现金赔偿方法见https://library.tzc.edu.cn/gybg1/gzzd.htm或《学生手册》。

 

11、发现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怎么办?

答:读者如发现个人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请联系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12、查找到的图书在另外一个校区,怎么借阅?

答:到图书馆工作台预约。

 

13、在查资料时遇到问题,可以求助图书馆老师吗?

答:可以。见图书馆网站“图书馆服务”或“课题服务”一栏。

 

14、使用图书馆座位或空间需要预约吗?

答:最好预约

 

15、图书馆座位与研讨间预约有哪些方式?

答:有三种方式:

1)通过馆内预约机刷卡预约(只针对座位);

2)通过台州学院图书馆主页→座位空间预约系统(http://210.32.82.133/Web/new_index )预约。预约后需在30分内刷卡进入图书馆,系统自动签到。

3)通过台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座位空间预约”(需连学校无线)。

 

16、座位签到

座位预约成功后需在30分内刷卡进馆,系统自动签到;如果没有刷卡,必须在馆内电脑网页端签到。

 

17、研讨间需要每个成员签到吗?

答:每个成员都必须签到。

 

18、预约的座位/研讨间可以取消吗?

1)预约当日座位的读者,预约成功后不能再取消;研讨间可以在预约时间前半小时取消。

2)预约次日座位的读者,需在次日7:30前取消。具体操作:通过台州学院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http://210.32.82.133/Web/new_index“我的中心”→“我的预约”,或者台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座位空间预约”→“我的中心”取消预约。

 

19、座位使用过程中可以中途离开吗?

答:可以。具体操作:

1)预约机上刷卡临时签离;

2)通过台州学院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http://210.32.82.133/home/web/new_index“我的中心”→“我的预约”→“临时离开/签离”;

3)台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座位空间预约”→“临时离开/签离”并扫描预约机的二维码临时离开。

临时签离最长时间见屏幕说明,回来的时候必须在图书馆门口刷卡或者系统里面进行重新签到,否则即算1次违约。

 

20、座位/研讨间使用结束后应怎么操作?

答:(1)座位的预约直接在预约机上刷卡签离;研讨间直接离开,不用签离。

2)通过台州学院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http://210.32.82.133/Web/new_index“我的中心”→“我的预约”;

3)台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座位空间预约”→“临时离开/签离”并扫描预约机的二维码离开。

 

21、预约了座位空间未签到怎么办?

答:预约座位后未签到的读者将被记录违规1次,使用后未签离的读者将被记录违规1次,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选位权利7天。

 

22、预约了发现座位上已经有人怎么办?

答:可以通过善意提醒或向该楼层的图书馆管理员求助。

 

23、通过校外访问不能正常使用“万方论文检测”系统,是什么原因?

答:该系统不支持校外访问,只能在校内IP范围内使用。

 

24、在万文论文检测系统中提交论文后,什么时候能看到检测报告?哪里能看到?

答:在论文提交的第二个工作日能看到检测结果。检测完成时,会产生一个32位的唯一标识码,凭标识码在系统里下载检测报告。如果注册我的图书馆时填写了正确的邮箱,也会把检测报告直接发到您的邮箱。

 

25、万文论文检测次数有限制吗?

答:学生可以检测5次,教工可以检测25次

 

26、只有文献线索,找不到全文怎么办?

答:可以使用ZADL文献传递

http://182.61.52.44/)。

 

27、文献传递的登录帐号?

答:我的图书馆的帐号、密码

 

28、校外人员可以办理借阅证吗?

答:可以。办证人到图书馆提出办证申请并提供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和正面免冠半身一寸照一张,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交纳200元的图书押金即可办理。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