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获2023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二等奖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党组织活力,全方位、多角度提炼我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在育人工作中的创新做法,2023年省高校图工委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举办了“2023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2024329日,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公布2023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比结果,共有35项案例入选获奖名单,我校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报送的“红色引领  九思悦读”案例荣获二等奖。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为图书馆党总支下属的基层党支部,由13位党员组成,主要由椒江、临海两校区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门人员构成,主要负责大学生阅读推广、文献借阅、读者服务等工作,是直接服务人才培养工作的“窗口”,是台州学院图书馆服务师生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红色引领  九思悦读”品牌以支部党建为引领、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以党员带学生社团为支撑、以多部门协作为推力,已形成“九思大讲堂”、“九思读书会”、“九思书影会”、“九思云书会”、“九思清赏”、“九思荐读”、“九思微课”等系列项目,成为体系完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图书馆党建品牌。

目前,图书馆党总支以党建红色引领,发挥图书馆优势, 推动图书馆“党建业务”双促双融,以 “党建+阅读推广”、 “党建+信息咨询”、 “党建+资源建设”为抓手,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王秀君/图:图书馆/审核:王凌/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