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州民间书法社团十得社“待春归”书法作品展暨书法文化沙龙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1月13日,台州首个民间书法社团十得社“待春归”书法作品展与“书法文化沙龙”(台州学院站)在我校图书馆椒江馆区举行,校研究室、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十得社部分书法家参加活动。

“十得社”以“弘扬台州和合文化”为艺术宗旨,倡导“和而不同”学术思想,是我市优秀民间书法社团。本次“待春归”十得社社员书法作品展走进台州学院,共展出作品40余件,从不同维度呈现了中国美学之典雅与智慧,以笔墨的简单组合,创造出万变千化的艺术世界。

首展当天同时举办了“书法文化沙龙”活动,与会者围绕“书法艺术理论与教育实践”“台州书法文化传承发展”等主题,深入探讨书法文化,解读书法之道,体会研墨添香的高雅意趣。

我校图书馆一直以来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播,弘扬“澡身浴德、修业及时”校训精神,每年举办书法作品展、宋韵文化阅读活动、古代民居主题书展等系列文化传播活动,向师生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阶段,图书馆将坚持文化传播使命,用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滋养大学生的精神世界,并进一步结合高校图书馆特点,参与到台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之中,增强台州文化、台州品牌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为促进城校融合、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文:王群力/图:王群力/审核:吴世永/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