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智慧芽”数据库利用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适应我校新时期发展规划、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12月15日,“智慧芽数据库助力专利情报的高效利用”培训讲座在图书馆椒江馆区数字影音阅览室和临海馆区多功能厅同时举行。

培训讲座上,主讲人智慧芽数据库讲师陈可通过PPT演示对智慧芽数据库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解了专利信息的搜集、过滤与分析过程,包括查新检索、技术主题检索、专利情报导航库搭建、专利情报分析利用等,并结合部分案例进行了现场操作和演示。在互动交流中,多名聆听讲座的师生提出了在利用数据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获得了主讲人详细的解答和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师生对智慧芽数据库的使用意识,为师生提供了清晰的使用方法和检索策略,同时对专利检索及专利监控等功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专利分析能力。今后图书馆将持续加强数据库推广和服务工作,助力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朱梦月/图:朱梦月/审核:吴世永/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