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州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读书节圆满闭幕

11月29日,台州学院二十大学生读书节在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与分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图书馆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活动。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以风雅诵读社的诗歌朗诵《蒹葭》开场,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悠扬音韵响彻全场,舞台上演员真挚饱满的情感、意境唯美的诵读拉开了闭幕式的帷幕。

活动对获得2023年度台州学院“阅读之星”“入馆达人”“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及奖项的师生与二级学院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学工部部长王秋方、教务处处长金凌虹、校团委书记潘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凌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闭幕式上,王正代表学校对第二十大学生读书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读书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届读书节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新”,活动载体更新颖;二是“广”,覆盖层面更广泛;三是“融”,育人环境更融合。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意义,读书是为了让自己的“心智”走得更辽远,让自己的“心境”变得更宁静,让自己的“心量”拓得更宽广,并倡导全校师生在读书节之外,仍然把读书当作一种日常的生活习惯,坚持与书相伴,收获满园书香。

图书馆馆长吴世永致闭幕辞,对本届读书节作简要总结。本届读书节历时8个多月,开展了读书分享会、短视频荐读、阅读市集、亲子阅读、书籍周边设计、悦读摄影、书影会、知识竞答等40余项主题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吸引了近5000位校内外读者积极参与,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台院学子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校图书馆将以大学生读书节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展现读书节品牌效应,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推动形成阅读学习新风尚,为不断增强校园文化底蕴、建设“书香校园”贡献积极力量。




文:王群力/图:图书馆、校团委/审核:吴世永/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