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专门开展研究生和留学生新生入馆教育

 

新生入馆教育是我校图书馆每年针对新生到校提供的一项系统性的教育活动,旨在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内容、规章制度以及馆藏资源,提高参观体验和服务质量。2023年秋季开学后,除常规新生入馆教育外,图书馆特别新增和加强了研究生与留学生的入馆教育活动,至921日,相关活动顺利完成,成效良好。 

910日,图书馆为研究生开设了主题为《馆藏资源与服务导航》的讲座,近百名研究生参加。讲座研究生比较关心的外文数据库资源类别、文献传递、论文查重以及查收查引等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将入馆教育作为一项学科服务内容融入研究生入学教育中。

921日,图书馆为140余位留学生开展入馆教育。在椒江和临海两个馆区,馆员就图书馆详细布局,馆藏资源,图书及空间利用等方面为留学生们做了全英文现场讲解馆员和志愿者手把手指导留学生进行检索图书预约座位等常规操作,留学生认真倾听,提问不断,现场学习互动氛围轻松和谐

据悉,自911日开始,图书馆组织专业馆员共开展了25场新生入馆培训,全校5000余人参加,该活动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科研开启了全新的视野,搭建了扎实的平台。

 

 

 

 

文:李丰、施慧肖/图:图书馆/审核:吴世永/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