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联合相关二级学院开展 “台州文旅资源库”建设专题交流

近日,图书馆联合相关二级学院在椒江馆区开展了两期“台州文旅资源库”建设专题交流,会议就“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专题社会实践、打造文旅数字阅读平台、充实台州地方文库”等话题展开交流。校图书馆馆长吴世永副馆长杨凌云、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鲍婷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建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军辉、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磊、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图书馆和学院相关人员等参加讨论,会议由吴世永主持。

吴世永在会上首先指出,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校城互动,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构建校城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实现了办学的全面深入转型。图书馆在助力推进“三个共同体”建设中,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积极吸纳台州地方文献,充实台州地方文库,着力打造“台州市民的大书房”,在融合地方、服务台州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的文化活动合作,借力借智,分步推进,共同挖掘搜集台州历史发展中散落民间的人文、历史、旅游和文化资源,传承台州优秀传统文化,拓展台州文旅研究主题,丰富师生实践活动内涵。

讨论会上,相关二级学院与会人员对此项活动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表示了充分的赞赏,就实施路径和预期目标展开热烈而实际的探讨。大家认为,系列活动应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以“台州元素”为中心,以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创业创新及社会实践等活动为载体,结合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生态环保、文化保护等多个层面,化零为整,借助图书馆资源平台,长期坚持,垒土为山,汇集整理我校师生以及台州地方获得的研究和实践成果。

此次会议是“台州文旅资源库”建设活动的先期酝酿与筹划,之后图书馆将努力争取资源、创造条件,积极联合相关二级学院推进活动开展,久久为功,携手共建活动成果。


文:王群力/图:王群力/审核:王群力/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