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贴近教学、助力科研——图书馆“专题服务日”走进医学院

    5月12日,正值“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图书馆“专题服务日——学院行”活动走进医学院,结合图书信息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活动,医学院师生送去专业书刊参考咨询和数字技术服务,进一步丰富图书馆服务项目和内容,提升服务效果和质量,以系列专题服务贴近教学助力科研

本次“专题服务日——学院行”活动是图书馆“书展到学院之后的活动升级和调整除书刊推荐和现场借阅外,侧重于参考咨询和数字技术等方面的服务。“专业书刊展示”:图书馆专门挑选了专业相关图书期刊近千册,提供师生现场借阅“数据库利用与推介”梳理了三十余个医学院专业相关数据库,逐个进行列表与特色推介,并利用投影设备、宣传板、资料等对重点数据库进行详细介绍“数字技术支持”现场解决在学习阅览与资源利用过程中遇到的资源利用与数字技术方面的问题,并为此次活动专门开发了图书荐购和外借流程专题活动准备工作充分,专业团队给现场师生带来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现场借出了一批专业书刊,也回答了师生在使用图书馆时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本次活动既是图书馆服务的延伸,也是一场专题服务调研。通过现场与师生的交流,倾听师生的建议,进一步了解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对图书文献资源及电子资源的需求,对建立贴近一线的资源采购通道及时推送图书馆现有馆藏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等都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专题活动得到了医学院和该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也是该院推进学风建设、打造书香学院的有力抓手之一。目前,图书馆相关专题服务已深入多个二级学院进行推广,下阶段将进一步根据反馈信息,不断总结经验,改进策略,逐步建立“图书馆——二级学院”双向反馈互动服务机制,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献资源保障。


    

文:王群力/图:朱梦月/审核:吴世永/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