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1日,图书信息党总支在 “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到会指导,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友富出席,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杨跃民主持会议。

会前,图书信息党总支对标对表校党委部署要求,提前预热升温,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

图书馆馆长吴世永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应国良分别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党总支书记杨跃民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跃民代表图书信息党总支作表态发言。

胡韶光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作出点评,他指出,图书信息党总支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会前很准备充分,大家放下了思想包袱,消除各种顾虑,查摆问题态度诚恳,勇于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效果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对班子及成员都产生了积极影响,达到了预期效果。

胡韶光就本次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民主生活会是我党加强党内团结、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和宝贵经验,通过发扬党内民主,促进思想统一,明确方向,共同奋斗;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能否解决突出问题,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针对思想、工作上的问题找准靶子,才能有的放矢。三是要以整改为目的。整改问题是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问题不整改就永远是问题,要抓好“最后一公里”,正确传导压力,形成监督机制;四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师生满意”是整改结果的最终目标,这是所有工作的指挥棒,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果、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