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图书情报工作会议

 

1月6日下午,台州学院2021年度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各委员代表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杨跃民主持。

图书馆馆长吴世永作2021年度图书情报委员会工作报告,就2020年度会议意见建议的落实与推进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二级学院图书馆利用与图书借阅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与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与介绍。

王正对我校2021年度图书情报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水平,是体现学校总体水平的重要标志。图书馆在特色馆藏资源建设,书香校园氛围营造、学科服务提升和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就如何推进下阶段我校图书情报工作,王正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准发力,最大限度提高图书和资源利用率。文献资源建设要与“学校发展目标在提高、师生要求在提高、馆藏自身建设水准在提高”这三方面的要求相匹配,构建双向流动的图情运转机制,促进资源建设经典化、专业化、特色类别化;二是营造氛围,多平台多时空多样化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牵头,团委工会联动,二级学院为主体,“请进来、走出去、选出来、动起来、热起来”五措并举,营造教师荐书、学生读书、师生共同论书的良好氛围;三是精心擘划,逐步提升图情人员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优化馆员队伍专业结构,发挥专业爱好优势,加强学习培训,增强服务能力。同时,也希望全体图情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了解学科发展前沿,把握文献资源动态,关注图书馆发展变化,齐心协力建好台州大书房,让书香校园成为师生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

会上,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们对图书馆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对图书馆资源购置、图书资源效用的发挥、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空间利用等各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表意见和看法。图书馆将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认真分析和梳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与水平,努力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