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党总支

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1年12月20日下午,图书信息党总支在图书信息大楼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友富到会指导,图书信息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跃民主持。

    会上,杨跃民首先组织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述评等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上级以及学校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法规法纪;吴世永、应国良分别代表图书馆和信息技术中心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其他总支委员汇报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中,大家对主体责任及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王正充分肯定图书信息党总支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工作,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分析深入,各有亮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王正也对总支下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增强大局意识,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廉政建设方面要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尤其是在资金经费使用、工程项目改造及网络违规兼职等方面,着力加强规矩意识,提高风险研判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团队建设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优秀的干部职工起到争先赶超的正向引领作用,提升集体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工作质效,营造良好氛围。最后,王正借用《论语》中的名利观对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希望:当前国家安定、百姓富足,每一个人行为处事需“见利思义”、“仁智双修”,在创造财富过程中慎走捷径、不可取巧,真正的财富靠劳动创造,这才是成功的精神源泉和康庄大道。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杨跃民最后作表态发言,图书信息党总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抓在日常,努力营造廉洁教育文化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推进图书信息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