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18日,图书信息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图书馆馆员赴温州平阳,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革命记忆,赓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先锋模范意识。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先后在凤卧镇的冠尖山与马头岗召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历时十天,通过了《目前抗战形势与浙江党的任务的决议》、《告全浙民众书》等13个文件。这次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使浙江党组织团结成一个统一的领导核心,并形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奠定了基础,对整个浙江的革命斗争影响深远。

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和浙江省一大旧址,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下感受红军挺进师英勇的战斗历程和不朽的斗争精神,在浙江省一大陈列馆革命英雄们的塑像前感悟先烈们为实现革命理想而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凌云的带领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从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加快服务转型升级,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100周岁生日!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