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3日,图书信息党总支在 “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庆到会指导,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友富出席,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杨跃民主持会议。

图书信息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聚焦主题主线,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图书馆馆长吴世永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应国良分别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总支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主要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总支书记杨跃民代表图书信息党总支作表态发言。

吴国庆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作出点评,他指出,图书信息党总支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全面,努力方向明确,批评建议真诚,有一定辣味,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了党总支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吴国庆就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途径。从讲政治高度,把民主生活会的精神与要求贯彻到每个支部和每一位党员;二是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抓实抓细下一步整改工作。做到查找问题更直接,分析原因更深入,整改措施更具体;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按照讲政治的要求,确保各个要素的前后呼应,增强四个环节的整体贯通,真正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剖析自我、促进工作的目标。

 

 

文:王群力/图:朱梦月/审核:杨跃民/责任编辑:王群力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