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专程参观我校校友赵宗彪木刻艺术展


1224日,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一行来校考察调研,专程前往图书馆参观我校优秀校友、台州知名作家、雕刻艺术家赵宗彪先生“美好江南,自在一刻”木刻展。校长陈光亭、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剑,台州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张建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等领导陪同参观。

叶海燕一行在赵宗彪先生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参展作品,听取了赵先生对作品内涵和创作过程的介绍,并不时就作品的艺术特色进行交流,颔首肯定。叶海燕对赵宗彪的系列木刻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作品中鲜活的台州元素、温婉的江南情结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把台州的物产、风情、带着乡愁的诗和远方,以艺术的形式固化在雕刻上,颇具有台州文化特色。她建议,赵宗彪的木刻系列作为我市新时代“一绣三雕”艺术作品代表,可以以项目化的形式,进一步展现时代风貌,描绘人民幸福生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她也指出,赵宗彪作为台州学院优秀校友,其木刻作品展在母校展出具有重要意义,木刻创作中蕴含的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是新时代垦荒精神的延续,值得台州学院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弘扬。

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参观。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