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临海校区图书馆完成老旧书籍整理工作


近日,临海校区图书馆对18000余册老旧书籍进行了整理,分类入库,一部分较具典藏价值的书籍得以重新和读者见面。

该批图书原属在我校不同历史时期图书馆搬迁过程中筛选的旧书,存于临海校区图书大楼楼顶仓库。在今年下半年图书馆开展的图书专项整理工作中,临海馆区专门组织馆员,对该批图书进行重新筛选和整理。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筛选出300余册建国前或有其他典藏价值的书籍,纳入特藏书库;对其他书籍按年代及图书馆收藏印章进行了分类入柜。这些书籍盖有不同时期的图书馆收藏印章,较好地反应了我校的办学历史,部分藏书被我校史馆作为珍贵藏品予以收藏。

此次图书整理工作,临海馆区馆员在做好日常的开放借阅活动及其他事务之余,每个人都把时间花在了这批古籍和旧书的整理上面。大家埋头在一片故纸堆中,满怀着敬畏与责任感,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或许整理出来的藏书并非都是善本,大部分品相比较古旧甚至残损得厉害,但其间每一个信息,每一个细节都珍藏着产生了它们的那个时代的印记。

图书馆将会善待它们,让这批经历过岁月曲折和历史考验的古旧书籍,展现古籍和旧书之美,作为我校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飨读者。

 

不同时期藏书印章,展现我校办学历史

 

民国藏书

 

民国藏书

 

1951年浙江省立台州师范学校首届校庆捐赠图书

 

1952年浙江省立台州师范学校第二届校庆捐赠图书

 

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