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图书馆举办台州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读书节线上闭幕式



1218日下午,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台州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读书节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闭幕式,二级学院、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此项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潘垚主持。

本届大学生读书节于423日开幕,以“疫重情深书海泛舟”为主题,分“疫重情深阅享时光”、“翰墨飘香书海泛舟”上下两个篇章,活动历时8个月,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持,开展活动达35项。读书节期间,线上活动踊跃,阅读推广成果丰硕且意义特别。此次读书节在今年突发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主题、形式与往年有较大不同,更多地以线上交流、网络会议的模式,围绕阅读与分享主题,触摸时代脉博,感悟书香生活。

闭幕式上,图书馆馆长吴世永对本次读书节作了总结,通过数据翔实、画面丰富的PPT展示了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成果,通过五组数据对台州学院2020年度阅读报告进行解读,同时阐释了后疫情时代下图书馆服务模式的演变,并对未来图书馆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吴馆长最后寄语本次会议,希望更多的师生到图书馆来,到书海中去,放慢脚步,打开心灵,把读书当做一场精神旅行,让读书成为一种信仰、一种习惯,让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血液里,融汇在生活中。

在本次读书节涌现出了一部分富有特色的活动项目,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章华婷、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朱萌,作为二级学院代表在会上在分享组织活动的经历、感受与思考,他们认为,尽管疫情阻隔一切,但被书香渲染的日子,都是最美好的时光,引起大家的深深共鸣。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线上集体合影纪念,第十七届大学生读书节正式闭幕。

新时代召唤新阅读,新阅读引领新未来。本次读书节形式简洁但内涵丰盈,校团委、图书馆将继续厚植“大学生读书节”品牌,持续发挥思想引领、文化育人作用,并以此作为台州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之成果,继承传播,发扬光大。

 

图书馆馆长吴世永作读书节总结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潘垚主持读书节闭幕式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