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政协向我馆

《全椒古代典籍丛书》

 

近日,我馆收到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政协惠赠的《全椒古代典籍丛书》共84册,书籍装帧精美,文化意蕴深厚

全椒县隶属安徽省滁州市,古籍资源丰富,文脉昌盛。清代小说家、《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即为全椒县人,历代文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留下了大量经典著作《全椒古代典籍丛书》就是对当地古籍进行全面整理,目前编纂完成第一批《薛时雨集》、《憨山大师集》、《吴敬梓集》、《金兆燕集》、《吴烺集》5个专辑,收录各类著作59种,共84册。系列文集蕴含着历史积淀的大智慧,具有高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

《全椒古代典籍丛书》执行主编、滁州学院张道锋教授是此次图书捐赠的牵线人。张教授认为,历史上优秀的古籍是祖先给与我们的馈赠我们应当将祖先的优秀文化遗产很好地保存下来,将这样一种精神的力量传递下去。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在此特别感谢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政协对我馆的馈赠。《全椒古代典籍丛书》系列著作不但丰富了我馆地方文库馆藏资源,而且拓宽了地方文化资源搜集视野,促进了台州和滁州两地地方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对我校深入挖掘台州历史文化内涵、研究保护文化资源等工作给予了很好的借鉴与启发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