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智慧点亮图书馆——图书馆开展“智图项目周”活动


6812日图书馆举行了为期5天“智图项目周”活动,就“智慧图书馆”项目的上线运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项目研讨与业务培训,取得较好成效。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文献资源的数字化趋势,我校图书馆数字化资源的比重也在逐年增加,新的发展与挑战,图书馆2020年推出“智慧图书馆”项目,建设以数据为基础的新的应用服务体系,进一步为我校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打造更扎实丰富的资源平台,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资源服务。

在项目正式上线之前,为适应新系统各项功能升级增强馆员业务能力,图书馆针对新系统运行组织了全员培训、部门讨论、分部门业务指导等多轮研讨与学习。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系统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操作演示,逐一解决在运行过程中可能碰到到各种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新系统的上线运行准备工作更趋成熟,图书馆将进一步完善资源管理功能提高服务效率,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探索建立有资源、懂读者、知运行的服务体系,为进一步实现智慧图书馆的发展方向迈出坚实的一步。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