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数据库使用规范

数据库使用规范

   近几年,学校投入巨资先后购买了若干国内外的全文期刊数据库,较好地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对信息资源的需求。校图书馆与数据库提供商签订的订购使用合同规定,我校师生员工均可在台州学院IP区域内免费检索、阅览、下载、打印已获使用权的单篇文献的全文。但数据库商对使用过程中的文献下载量有严格的规定,且全天候监控客户的下载数量,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IP对数据库的访问权,情况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本校的声誉,也为了我校广大师生的正当使用数据库的权益,现将使用期刊全文数据库的事宜通知如下:

   1.我校购买或正在试用的全文网络数据库,任何单位或个人必须按规定使用,严禁连续、集中、批量下载电子资源。
   2.校内任何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需设置代理服务器的单位,必须保证该服务器不得允许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移动图书馆,开启移动阅读
图书馆微信,信息无微不至